吉林民航全力保障第五批援鄂包机任务

  2月15日,吉林监管局接到通知,要求全力保障第五批援助武汉包机任务,吉林监管局赶赴长春机场开展现场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驻场单位做好前期保障准备,并对危险品航空运输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援鄂医疗队共2架包机,分别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长春市中医院、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辽源市中医院的呼吸重症专业共61人组成的吉林省中医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市雷神山医院支援。还有来自吉林市、白城市、梅河口市15家医院呼吸科、感染科和重症医学科的10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其中医生20名、护士80名。同机前往的还有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旨在统筹做好吉林省支援武汉医疗队医疗防护用品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

  下午17时,医疗人员及物质陆续抵达机场,长春机场及时调配机位,在安检区专设4条专用安检“绿色通道”保障医疗团队快速过检,并预留4条备用安检通道;南航吉林分公司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飞行机组和客舱机组人员执行保障任务,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空管、油料等相关单位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优先保障包机任务。两架航班于23点00分和23点09分顺利降落武汉机场,吉林民航各单位圆满完成了此次包机保障任务。

  截止目前,吉林地区共保障8个架次包机任务,849名医护人员,3368件40227公斤行李物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