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空管监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民航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应该守住安全保障工作的关口,不能松懈。辽宁监管局按照东北局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空管单位开展持续监管和服务工作,促进各空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辽宁监管局通过电话、微信、文件审核等方式对辖区空管工作开展远程督导。一是第一时间传达东北局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要求。辽宁监管局结合辖区空管工作特点,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期间运行保障、人员管理、重大运输保障、复杂天气下空管运行、应急处置等8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和具体指导。二是积极开展远程检查,督导辖区空管单位及时开展法定自查。辽宁监管局对辖区空管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控措施落实、管制运行情况、法定自查情况等开展了现场和远程检查。对相关管制单位加强疫情期间人员备岗、规范陆空通话等工作进行了提醒。三是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飞行校验计划安排与运行保障的通知》通知要求,及时将电报内容传达各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保障运行单位,梳理辖区通导设备飞行校验到期时间,督导各保障单位及时与飞行校验中心沟通,并提前做好运行评估工作。四是探索优化资质管理业务流程。

  加强与东北局机关沟通,探索优化业务流程,提前与相关空管单位沟通,对于涉及的执照申请、注册材料进行网上申报、审核,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工作要求,严把安全监管关口,落实真情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航空运输保障“双线”作战取得全面胜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