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维修单位及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专项监察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春节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机组、维修和签派人员资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维修单位和维修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重点检查了维修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发情况、防疫政策的落实情况、集中培训、考试暂停及等效措施的执行情况。从检查结果看,一线维修人员能够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各维修单位能够做好航空器空调系统清洁,加大对高效微粒空气滤芯的检查和更换频次,各维修培训机构和考点按照要求暂停了集中授课和考试,显示出各单位对疫情防控的重视以及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黑龙江监管局作出四点提示,一是加强发动机状态监控,确保24小时发动机监控到位,关注发动机重点故障,防止空停发生;二是加强保留故障,尤其是多个保留故障的风险评估由于疫情的发生,各公司都将客舱通风换气设为最大量,重点关注空调系统的故障;三是加强除防冰工作,严格标准,按要求使用IV型液;四是严控机务人员作业时间,防止疲劳作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