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齐齐哈尔大庆和牡丹江机场进行春运督查

  为全力做好民航黑龙江辖区春运保障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春运工作方案,1月6日至9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齐齐哈尔、大庆和牡丹江机场进行了春运安全督查。

  此次春运督查,重点检查各机场的春运保障措施及落实情况,空防安全、机场管制、通导、气象及机场除冰雪、飞机除防冰等冬季运行保障和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及管理(含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

  经过检查,检查组认为齐齐哈尔、大庆和牡丹江机场较好的落实了局方关于做好春运保障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各机场运行情况成立了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保障方案,在安全运行方面加大了安检、运行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鸟击防范、除冰雪和设施设备保养巡检工作,为春运期间机场持续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检查完成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黑龙江监管局对各机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警觉性和紧迫感;二是加强管控、做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三是加强管控,扎实做好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四是严防死守,全力保证春运期间的空防安全;五是加强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