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大雪保障情况进行现场监察

  12月16日中午,长春迎来入冬以后最强降雪,吉林监管局以雪为令,提前对长春机场应对强降雪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局微信政务群要求相关部门动态了解机场保障情况,并随时在群内发布信息。吉林监管局赶赴长春机场现场指挥室、飞行区管理部、停机坪、候机楼等重要位置,对运行指挥、停机坪和跑道除雪、候机楼秩序等情况进行现场监察。

  长春机场运管委于15日接到大雪预报信息后,及时召开雪前保障研讨会,对有可能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早预警、早决断、早处置,及早根据本场及航路通行能力调整了航班计划,统筹运用取消和推迟航班计划两种手段,将不利条件期间的被动调整转变为提前的主动调整,并及时发布航行告。

  此次降雪来势凶猛且伴有结冰等复杂情况。降雪期间,长春机场除冰雪委员会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加强与机场运管委的协调联动,组织各单位加强备勤备战,提前做好人员、车辆、物资、预案等雪情应对工作。雪情发生后,机场于12时58分及时启动除冰雪预案黄色等级,指导本场不停航除冰雪工作。长春机场分组编队分区域、投入全部除冰雪力量全力进行不间断清雪作业。机务工程部及时启动慢车除冰模式提升运行效率。地服公司与各航空公司积极联动,第一时间通告航班实时动态,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及货邮保障工作。长春机场16日共保障进出港航班277架次,因雪情取消航班53架次。17日凌晨1时33分,所有航班保障完毕。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督促吉林辖区各单位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情况和机场运行情况,加强除冰雪现场监察和冬季运行监管,确保吉林民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