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机场实施RNP AR新技术运行首飞成功

  2019718起,丹东机场01号跑道开始试运行公共RNP AR程序。为了确保程序公布后首次运行安全和平稳,辽宁监管局于722对丹东机场公共RNP AR程序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

  2019 4月份丹东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获得批复。目前,运行丹东机场的南航已完成该项目的文件审查、模拟机验证和实地验证试飞工作,并获得 A320/A321 机型丹东机场公共 RNP AR 飞行程序运行资格,国航、上航正在积极筹备模拟机验证和文件审查工作。

  预期722南航CZ6755将执行丹东机场01号跑道公共RNP AR程序。辽宁监管局对运行前期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包括管制方案及特情处置预案、一线管制人员培训和准备情况、安全评估情况、其他部门的保障情况等等。1625,南航CZ6755航班执行01号跑道公共RNP AR程序着陆,标志丹东机场应用公共RNP AR新技术保障南航航班首飞成功!

  后续要求丹东机场继续完善细化RNP AR程序运行条件下的管制方案及特情处置预案;持续保持传统导航设备的维护、校验及正常开放使用,保持传统运行方式的长期有效性;以书面形式每月28日向辽宁监管局报告公司和机场RNP AR程序的执行情况。辽宁监管局将定期收集丹东机场 RNP AR 运行相关信息,跟踪航空公司执行情况;加强运行监控,定期收集航空公司的运行监控记录和数据,确保 RNP AR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