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航空公司安保工作开展“双盯”监察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盯组织、盯系统”监察工作,辽宁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分别于71216日以“双盯”理念及方式对中一航空公司、南航北方分公司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以突出重点、问题导向、精准监察为原则,按照“双盯”监察工作流程,围绕着上述两个单位安保重点环节及重点项目开展检查。监察员对两家公司的安保方案、安保协议、背景调查等民航安保基础性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检查;针对暑期运输高峰实际,检查了航空公司空防安全管理、安保质量控制、安保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其中,对航空公司组织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做了重点检查和评估;跟踪复查了南航北方分公司安全员国际航线执勤时间问题整改工作。检查中,监察员在“盯”安保系统运行的同时,加大了“盯”组织体系的检查比重,重点关注了组织程序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检查其组织体系在安保运行中“四个”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在通报检查意见的同时,与迎检单位就“双盯”工作从继续深化“双盯”工作理念、加速转化“双盯”工作实践、及时固化“双盯”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形成共识,共同促进民航安保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