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导气象设备搬迁和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会要求,辽宁监管局于710对东北空管局气象设备搬迁和雷雨季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为配合桃仙机场垂直滑行道使用工作,避免飞机滑行过程中对气象数据准确性造成影响,东北空管局决定将气象自动观测设备搬迁至跑道西侧。为配合该工程实施,空管局气象中心制定了详细的设备搬迁方案和服务保障方案,调整了相关工作流程,开展了人员培训,进行了风险提示。72,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启用备份气象观测设备,为主用观测设备搬迁做好准备。预计712完成跑道中间位置主用自观设备搬迁,713开始进入设备调试和数据对比阶段。

  针对雷雨季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气象中心制定了保障方案,加强天气监测,加强预报预警,提前发布天气信息和机场警报,为航空用户提供精细化信息服务。同时坚持开展复杂天气服务保障总结,与管制单位共同开展复杂天气服务保障复盘。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就气象观测设备搬迁数据对比方案细化、提前做好行业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就旺季运行、雷雨季节、设备迁建三期叠加情况下的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安全风险提示,对加强双盯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