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进行专项监察

  根据东北局《关于开展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风险管理情况集中检查的通知》和安全督查关于对九大风险管控的相关要求,结合辖区机场不停航施工开展实施情况,62930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平行滑行道整修、中线灯改造工程开展了不停航施工管理专项监察。

  本次检查重点是航行资料的发布、施工区域周边滑行道和机坪运行安全、机场开放前施工现场的恢复、施工信息共享传递等。经查阅台账并结合现场检查,该不停航施工各项管理措施符合规章及批复的不停航施工方案要求,对于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监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施工节点和区域,做好关闭区域滑行道灯光标志的关闭;二是在施工过程中进一步加强FOD防范,对道面切槽后产生的碎石、砂浆进行及时收集处理;三是严格按照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的规定,做好施工现场监护工作,严防跑道侵入,影响运行安全。

  监察员要求机场在实施下一步施工计划时安全防范关口进一步前移,严格按照不停航施工批复方案开展工作,针对本场即将开始的A2滑行道增补面开始施工的实际,多项工程共同开展,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施工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