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货运“双盯”监察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北局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动“双盯”监察工作,吉林监管局结合年度监察计划,于314以“双盯”理念及方式对南航吉林分公司货物运输安全管理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从组织管理、规章制度、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等方面对相关检查项目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南航吉林分公司货运部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情况、货物装卸各项规定及制度建立与执行情况、员工培训情况、风险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及风险分析识别制度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南航吉林分公司货运部总体上能够结合自身运行实际,严格执行货物收运、仓储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法规要求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能够按照培训制度,定期参加安全管理培训。但存在对货物运输安全状况分析研究不足,班组操作过程中对未经过岗前培训的新员工指导不到位等问题。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在现场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继续督导检查辖区单位的安全运行情况,并跟踪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货物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