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防范航空器非正常位移专项检查

  222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开展了防范航空器非正常位移专项检查。

  检查前,监察员从机务保障单位组织和系统上分析了避免航空器非正常位移事件发生的关键因素,通过FSOP系统构型编制了专项检查单。检查中,通过接送机现场观摩、同保障人员谈询、查阅记录和台账,监察员重点查看了接送机保障流程同工作程序手册和飞机维护手册的符合性;接送机工作流程中存在的危险源的梳理情况;航空器非正常位移风险防控预案建立情况;南航吉林分公司执管飞机刹车系统的维护检查工作等。

  检查过程中发现应急处置预案分发配备,风险源控制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内容,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4条,通过FSOP维修单位审定监管系统下发“中国民用航空局发现问题汇总单”一份。要求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按期整改,落实措施,防范因航空器机械系统故障引发的非正常位移事件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