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运管委工作进行督导

按照东北局安全月度分析会对运管委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吉林监管局对长春龙嘉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工作进行督导。

为落实国务院、东北局要求,发挥长春机场驻场相关单位在航班生产运行中的协同联动作用,研究解决在机场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机场总体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管理水平,20181226,特改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

自改建以来,运管委积极搭建机场及相关驻场单位日常运行管理沟通平台,解决日常运行中存在的需要向其他驻场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协调的问题,建立、审定有关协同运行规则和作业标准,实施统一的运行标准、运行监察及评价考核机制。秉承“精简高效,权责清晰,投入到位,服务大局”的宗旨,以提升长春总体运行效率为目标,建立并实施统一运行标准、运行监察及考核机制,旨在完善才长春机场空地保障流程衔接,优化运行资源配置,研究解决在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下航班放行协同决策问题,从而有效提高长春机场航班正常率。20191月份,长春龙嘉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为83.44%,同比提升12.93%,环比提升1.16%

吉林监管局将结合春运后半程和即将召开的两会保障工作,对长春机场运管委持续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