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组织开展民航安保“双盯”监察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北局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深入推动“双盯”监察工作,辽宁监管充分融合春运安保、机坪秩序整治等专项工作,于21314日以“双盯”理念及方式对沈阳机场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监察员从组织系统方面对相关检查项目进行了梳理,并对沈阳机场质量控制工作方面的法定自查工作进行了核查;重点检查了安检护卫人员的培训和航空安保质量控制措施,对培训学时满足情况、安保管理人员及质量控制人员资质符合情况、内部安保审计工作质量及后续问题整改措施制定情况、安保质量控制年度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核。

  从检查情况看,沈阳机场一方面能够结合自身运行实际,及时制定修订质量控制方案,持续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安保培训,对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工作和安保人员培训工作重视程度较高。另一方面扎实开展了法定自查工作和内部审计工作,并积极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在现场向相关部门进行了通报。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督导检查辖区单位的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和安保人员培训工作,并跟踪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确保空防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