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完成HUD特殊Ⅱ类着陆和RVR150米起飞验证

  21,山东航空一架B737-800飞机在哈尔滨机场使用平视显示器(HUD)完成特殊Ⅱ类着陆和RVR150起飞实地试飞,至此,哈尔滨机场圆满完成了05号跑道实施HUD 特殊Ⅱ类着陆和双向RVR150起飞最低标准实地保障演练及试飞任务,哈尔滨机场也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全国第十一家具备HUD RVR150起飞能力的机场。

  HUD是民航局新技术应用与发展工作委员会重点推进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随着在中国民航应用的不断深入,其在提升安全裕度、改善航班正常性具有重要价值。

  131下午,东北局组织召开试飞准备会,机场公司、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汇报了HUD特殊Ⅱ类着陆和RVR150起飞相关准备工作完成情况及试飞准备情况,山航汇报了试飞方案及应急预案,为保障试飞安全,机场公司会同黑龙江空管分局联合开展了桌面演练。经过1个小时的实地演练和试飞,证明哈尔滨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合理;导航设施完善,信号稳定;五边无线电高度表读数连续且稳定;跑道边灯中线灯清晰明亮,可以满足航空器使用HUD实施特殊Ⅱ类着陆和RVR150起飞要求。

  哈尔滨机场的低能见度天气绝大部分发生在早间航班出港高峰期,对航班正常性影响较大。哈尔滨机场具备HUD特殊Ⅱ类着陆和RVR150起飞保障能力后,将更有效地应对秋冬季节多发性、持续性的低能见度天气,对减少航班延误、保障旅客顺利出行起到积极作用,将有效改善航班运行品质、提升航班运行安全裕度,为东北民航的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