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子午线航空公司安全检查

  为加强对新弱小单位的监管,确保辖区运行安全。115下午,大连监管局对子午线航空公司开展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记录、询问等方式对子午线航空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信息管理、专业人员配备、人员资质、安全教育、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检查情况通报会,相关专业监察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大连监管局强调,春运期间公务机飞行任务多,冬季运行风险大,子午线航空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规章标准,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为确保飞行安全提出了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抓好三基工作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子午线航空作为一家新运行的135航空公司,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强调三基建设工作,强化安全基础,扎实推动基层、班组建设,要在作风建设、风险管控、安全文化方面有作为,在运行之初要筑牢安全防线。二是抓好飞行人员作风建设,加强飞行人员资质管理,带好飞行队伍。三是加强运行控制工作,运控部门要加强对飞行的监控,重点监控危险天气和关键运行信息,及时向机组通报,发挥运控部门管控风险的作用。四是要做好春运期间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做好信息传递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