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进行机坪运行检查

  1月9日,吉林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对长春机场进行了机坪运行联合检查。

  吉林监管局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现场观摩、随机测试、查看制度,调阅台账等形式对长春机场开展机坪运行专项整治活动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重点检查了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职能作用发挥,人员资质、配备、教育培训及疲劳作业管控,设施设备、维护与管理,各单位内部监督检查,内场车辆交通秩序和机坪运行各保障环节现场作业情况。

  专题会上,吉林监管局听取了机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及各单位自查开展情况,通报了机坪运行联合检查情况,并以“双盯”为指引,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对民航局、东北局近期关于机坪运行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宣贯、再警示和再教育。吉林监管局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组织领导。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要切实加强并不断完善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对发现问题不能就事论事,要对照SMS体系,逐个要素深挖原因,制定措施,并有效识别风险,做好风险管控;三是要持之以恒狠抓三基建设,各单位领导、尤其是中层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在抓三基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要动真格、下真功夫,带出一支全面素质和工作作风都过硬的基层队伍,确保三基工作真正落实到一线。四是局方将强力推进“双盯”,突出企业法定自查,要确保企业查好、局方盯好,要完善自查队伍及系统和组织建设;五是要切实发挥各类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要真抓、真管、真协调,要经常抓、经常管、经常协调,确保机场各项运行管理工作安全顺畅开展。最后,长春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吉林机场集团表示将始终保持高度敏感性,严格按照局方要求,加强包括机坪运行在内的各个环节的运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