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专项监察

  为督促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好机坪专项整治工作,12月26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了专项监察。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飞行区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抽查了机坪车辆设备管理、航空器保障作业、FOD防范等情况,重点查看了各保障单位对“三接三送”规定执行的符合性和航空器轮档使用的规范性、进场车辆人员的教育培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哈尔滨机场机坪运行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两个航班存在轮档使用不规范、保障车辆车门未闭锁等问题,要求现场人员立即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黑龙江机场集团公司主管安全副总经理龚立民及质量安全部、运行指挥中心负责人参与了通报会。在各处通报检查情况后,黑龙江监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场要加大机坪安全管理力度,认真研究机坪作业人员执勤时间,制定具体可操作的制度措施,杜绝因人员疲劳作业等人为原因发生的不安全事件;二是岁末年初,恰逢哈尔滨旅游旺季,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能松懈,要充分发挥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的组织协调监督作用;三是要严控冬季运行风险,复杂天气条件要做好运行保障。

  机场集团表示要落实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建立风险隐患关闭评估机制,强化机坪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作用,积极推动机坪秩序专项整治的深入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