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营口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督导

  12月7日,营口机场举行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大连监管局成立督导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全方位督导。

  演练前,大连监管局召开了演练督导准备会,形成了演练的督导工作方案,修订了督导检查工作单。

  此次演练以航空器灭火及人员疏散为主要演练科目,各参演部门职责明确,出动及时,救援工作有序,处置比较得当。基本达到熟悉预案、检验救援能力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督导组对督导情况进行通报。营口机场表示要对本次演练工作认真梳理总结,结合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分析原因,积极整改或改进。

  督导组要求营口机场在此次演练的基础上,逐步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工作:一是机场要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和演练经验,及时总结,修订预案,确保预案完备有效、操作性强;二是抓好应急救援培训基础,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制定并落实培训计划,不断夯实基础、苦练基本功;三是真演真练,以演促练。要重视年度演练计划,合理确定演练科目,营造“演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应急救援文化氛围;四是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健全联动机制。优化指挥流程,提高实战能力,不断提高营口机场应急救援综合管理水平;五是坚守安全底线,防止麻痹松懈。要落实好民航局26条措施和东北局100条措施的要求,扎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