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12月10日,吉林监管局迅速对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的航油管理情况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检查,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12月3日在安委会上传达了《河北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炸事故通报》,会后,长春机场油库、加油站等组织本部门全员学习了文件并进行了研讨。针对冬季和元旦节前运行,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增加巡库次数,对储罐、管线及其附件进行全面仔细排查,防止发生油料泄漏;二是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对设备故障、跑冒油品等应急预案进行演练和完善,确保各类应急器材和物资齐全、完好,巩固联防互助机制;三是加强设备维护,保证运行安全。保持消防设备处于临战状态;四是加强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防治因外部人员燃放烟花爆竹导致失火爆炸;五是提升储油设备安全系数。

  吉林监管局与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长春机场库、站业务部等领导进行了座谈,并针对长春机场新机坪和冬季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在新机坪运行的培训,与各单位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新机坪运行安全;二是加强设备的巡检工作,特别是新机坪的加油设施,防止出现跑冒滴漏事故;三是进一步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落实好企业法定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要及时整改落实,确保运行安全。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还将对辖区支线机场的航油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