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首场降雪进行现场督导

  根据气象中心预报,12月5日晚沈阳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雪,辽宁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亲赴现场,并于5日晚进驻沈阳机场,督导机场除冰雪及航班正常保障工作。

  辽宁监管局对机场除雪现场、存雪堆放及机坪清扫、航站楼运行保障和旅客服务、出港航班除防冰作业情况、放行正常率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和统计。经检查,机场除雪领导小组成员均在岗、在位,降雪开始后,一线除雪人员及时到位,按照新修订的除冰雪预案开展作业,各类除雪车辆、设备工况良好适用。机坪除雪方面,为保证安全,航空器周边积雪的清理机场采用小型机械和人工清扫的方式进行,当日机场跑道摩擦系数0.55满足标准要求,跑道于6:10正常开放。桃仙机场实施航空器除防冰作业的各单位,均能高度重视,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协调,车辆、人员准备情况良好,到场及时,配合得当,除防冰效果良好。

  本次降雪,沈阳桃仙机场提前组织各驻场单位召开了除冰雪协调会,对除冰雪和运行保障等工作进行研究,并对出港航班时刻进行了排序。各单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主管领导能够亲自到场指挥,协调顺畅,在各方的努力下,当日第一架航班于6:44分本场起飞,降雪基本未对机场运行正常造成影响。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机场雪情及降雪期间航班正常情况,适时开展现场督导,促进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