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进行CDFA监察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飞行人员运行品质,按照民航局飞标司要求和东北局统一工作部署,近日,辽宁监管局赴珠海翔翼模拟机训练中心对南航北方分公司CDFA训练开展专项监察。

  CDFA(连续下降最后进近)是民航局大力提倡的一种稳定的非精密进近飞行技术,其相对于传统非精密进近具有稳定进近、减少飞行员负荷、节油减噪、靠近精密进近、减少低于超障余度可能和利于飞行员获得目视参考等优点,尤其在即将到来的雨雪低能见天气下优势更为明显。在本次监察中辽宁监管局根据FSOP检查单要求从规章符合性、运行标准和训练质量三方面入手,通过文件检查、现场观摩并与飞行人员交谈获得监察所需材料。

  通过本次监察,辽宁监管局对航空公司在非精密进近下运行品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冬季低能见工作做好了铺垫;同时航空公司训练部门也对CDFA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训练中更有针对性。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结合年终工作对新技术应用进行总结,向辖区飞行员提供技术指导,为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