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松原机场开通货运业务进行督查

  10月31日,一批由松原机场发往北京首都机场的货物成功装载国航航班,这标志着松原机场货运业务正式开通。

  10月29日,是松原市查干湖机场通航一周年。通航一年来,机场共计保障航班2008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143600人,货邮吞吐量34.041吨,陆续开通了北京、上海、深圳、青岛等8条航线,为松原市民及周边旅客提供了快捷便利舒适的出行服务。自松原机场通航以来,松原机场积极组建货运队伍,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通过局方及海航集团的行业验收,并取得中国航协颁发的二类货运资质认可证书。松原机场货运业务的开展,不仅完善了松原机场整体服务功能,同时有效的促进了松原市物流产业的发展,为松原市实现“空地联合”的现代物流运输模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吉林监管局在督查过程中对松原机场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加强运输组织管理。包括人员资质、业务培训等方面。强化诚信“ 红线” 、规章“ 底线” 的安全意识,通过组织航空运输专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等方式,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二是切实加强运输安全。制定严格的货物收运检查措施,传达到收运、安检等相关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避免发生在普货中瞒报、夹带、隐匿危险品事件,做到安全上飞机,隐患留地面。三是加强危险品管理。重点提升对危险品组织与培训管理,确保相关工作人员熟悉危险品种类、包装、存储等相关知识,提升危险品安全从业人员职业素质,促进松原机场货运业务安全健康发展。

  吉林监管局将持续按照航空货物运输相关要求,督促松原机场进一步加强对货物收运环节的安全管控,提升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