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现场维修工时对比检查

  按照东北局贯彻落实民航局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有关要求,黑龙江监管局第一时间出台具体措施,对维修单位工时管理制度的合理性、有效性和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选取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幸福黑龙江维修基地、黑龙江机场集团机务保障部、龙江航空等四家单位开展现场维修工时对比检查。

  监察员调取了维修工时记录、维修记录、航班信息以及维修人员工资绩效统计等数据,核算各单位9月、10月的“实际维修工时”,并计算“能够提供的维修工时”。经两相对比,上述四家的“实际维修工时”均小于“能够提供的维修工时”,其中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的“实际维修工时”占“能够提供的维修工时”的74.68%,幸福黑龙江维修基地、黑龙江机场集团机务保障部、龙江航空的占比分别是25.92%、60.74%、23.27%。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完成辖区全部维修单位的首次工时对比检查,并持续监控各维修单位“实际维修工时”和“能够提供的维修工时”,确保工时管理满足规章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