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运控换季培训进行检查

  为加强对不同季节天气特点的理解,掌握新开航线运行条件变化带来的风险,10月19日,大连航运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冬春换季培训,大连监管局对换季培训工作进行了检查。

  本次换季培训内容包括新开航线运行特点和风险提示、除防冰程序和防冰液保持时间、新增机场冬春气候特征和管制指挥特点、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航班的处置方案和案例、冰雪/大风的特点及过程分析以及雾、低云、烟霾种类和特点等,培训内容满足冬春季运行特点要求。

  为确保换季后运行安全、平稳,大连监管局进行了风险提示,一是关注新增机场运行特点,尤其是军民合用管制指挥特点和地面运行要求,运行初期要进行重点提示。二是要关注机场保障能力,除防冰保障能力和消防等级要重点关注,做好起飞和着陆性能分析。三是关注大连机场RNP AR运行,冬春季温度降低,使用RNP AR飞行程序要关注使用温度限制,严格放行标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