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导锦州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全面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小机场应急救援水平,  检验中小机场应急处置能力,9月18日,辽宁监管局对锦州机场2018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了督导。

  此次演练模拟某航空公司1234航班,机型B737-700,因机械故障需要迫降,在场内落地后偏出跑道起火。锦州机场会同驻场相关单位及地方救援力量(120急救中心)按照信息传递、集结待命、场内施救、消防灭火、医疗救护、现场恢复、情况解除七个环节展开救援行动。参加演练的单位互相配合,积极联动,各单位动作开展有序,现场演练效果基本达到要求。

  演练结束后,监管局督导组对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机场要对本次演练认真梳理总结,结合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进行整改。二是要强化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设,提升机场应急救援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是机场“三基”建设的重要组成,强化机场应急救援能力“三基”建设,要从预案、培训、演练三个方面抓起。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应急救援设备配备。机场要与集团加强沟通,督促集团尽快落实设施设备配备项目,同时要做好与沈阳等机场签订设备支援协议的等效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