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机场完成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深入贯彻民航局全面加强应急处突建设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支线机场反劫机应急处置能力,9月5日,鸡西机场开展了代号为“山狮行动-2018”的反劫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3名恐怖分子破坏机场围界强行闯入飞行控制区,劫持过站飞机和机组,要求飞机飞往境外为背景。演练中,鸡西机场紧急应对,与地方赶来支援的特警、消防、医疗等力量配合联动,最终成功挫败恐怖袭击阴谋。各参演单位依次演练了启动预案、技术侦查、现场封控、谈判周旋、武力突击、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环节内容,全面展示了鸡西机场在反恐处突应急方面的工作成效和水平。

  演练结束后,东北局对下一阶段民航空防安全及反恐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反恐怖工作有关重要指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真正把反恐怖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全员反恐怖意识,熟练掌握反劫机处置方法与应急流程;三要不断完善机场与地方反恐应急力量的联动机制建设,加强协调与配合,为机场平安提供坚强保障。

  演练期间,东北局召集部分支线机场公安派出所,就提升打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案件能力进行了专题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