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专项调查实地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不安全事件调查能力,完善调查工作机制、程序,提升调查水平,8月30日至31日,辽宁监管局在盘锦陈家机场开展了不安全事件调查实地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商务航空公司G550飞机执行某航班,起飞后行李舱失火,机组立即返航,在着陆过程中飞机偏出跑道。接到“事件”信息报告后,我局立即组成调查组赶往事发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到达现场后,调查组立即建立现场指挥部,完成了帐篷搭建、便携式桌椅组装、气柱灯使用等训练。之后调查组按照任务分配、现场管理、现场勘查、证据收集、人员访谈、调查汇总、信息发布等工作环节,利用无人机、GPS、照相机、激光测距仪、录音笔、皮尺等调查设备装备,参照调查检查单深入细致地完成了现场调查工作,并对证据材料进行了搜集汇总,对“事件”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对发现“问题”进行了梳理。演练结束后,演练组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调查组织管理、工作流程、设备使用、协同配合、检查单执行、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实地演练,辽宁监管局检验了不安全事件调查程序的合理性和有效性,增强了不安全事件调查能力,提升了不安全事件调查水平。后续,辽宁监管局将努力汲取此次调查演练宝贵经验,重新梳理调查工作机制、程序,进一步完善调查检查单,持续做好不安全事件调查工作,争取事件调查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