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单位安全大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自7月开始,大连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目前,辖区企事业单位正在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大检查取得实效,8月16日,大连监管局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制定、安全大检查的组织实施、发现问题的评估整改、安全隐患库的健全完善等内容,通过查阅台帐、现场询问、座谈讨论等方法,对辖区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查组结合当前安全工作特点,对各单位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大检查要突出“查”,抓好“改”,对查找出的隐患问题,要认真开展安全评估,该列入安全隐患库的要及时入库,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二是加强专业队伍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管理干部要敢于管理,敢于要求,敢于担当,要从源头、从养成、从基础教育抓起,狠抓队伍能力建设;三是加强重点工作落实。飞行部门要加强特情处置培训,强化飞行机组反应能力,运控部门要发挥作用,加强航班动态管理和风险管理,为机组提供保障和支援,空管部门要加强指挥规范,要把关键人员放在关键岗位上,把好安全关口;四是把握好安全风险点。要学会自我剖析,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引发的问题,关注人为因素、雷雨天气等带来的安全风险,做好防护措施,实现关口前移。

  后续,大连监管局将继续保持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觉,强化对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和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把握关键,持之以恒,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