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辖区中小机场空管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民航局关于抓好中小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东北局开展中小机场空管安全大检查的相关要求,消除辖区中小机场空管运行中的安全隐患,近日,辽宁监管局对辖区中小机场开展了空管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采用对照东北局下发的检查单方式开展,从“三基”建设情况、作风宣教落实、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管理以及各单位关于《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规则》宣贯、考核、手册修订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材料进行现场核查。检查采取“全覆盖”方式,对除停航的丹东机场以外的鞍山、锦州、朝阳三个中小机场全部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由东北空管局与辽宁监管局共同实施。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辖区各单位空管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各单位能够根据民航局及东北局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制定的自查方案开展自查。工作作风宣讲覆盖全部专业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风险识别工作持续开展,各单位上报的自查结果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现场检查中也发现各单位存在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辽宁监管局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完成整改。最后,辽宁监管局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做好“三基”建设,巩固工作作风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按照民航局相关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后续,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空管单位安全状况,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辖区空管运行单位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