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检查大连机场空防安全工作

  根据民航局、东北局关于“上合峰会”安保工作部署,6月8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上合峰会”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大连机场被选定为五个重要航班备降机场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备降机场。

  大连监管局重点检查了大连机场“上合峰会”安保应急处置预案以及演练工作、安保措施实施情况、领导值班情况。监察员采取现场检查、调取监控录像、查阅台帐等方式,对大连机场控制区通行证件管理、控制区通行管制、旅客及其行李安检、安检人员配备与安检设备运行情况、候机楼入口防爆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监察。同时,根据民航局公安局工作要求,监察员对大连-青岛、大连-济南航班的空中安保工作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一是大连机场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迅速传达各级安全指示精神到基层、到一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大连机场结合空防安全工作实际,高度重视空防安全管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在严格安保措施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大连机场从公司领导到各部门严格执行执勤、值班、备勤制度,各项安保工作井然有序。

  大连监管局将继续督导辖区各单位严格落实“上合峰会”期间安保工作措施,在论坛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坚决做到论坛期间的空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