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大连地区危险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6月6日,为进一步提升大连地区机组人员机上危险品应急处置能力,大连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大连地区机上危险品应急处置提升培训和锂电池机上应急指南的宣贯培训。大连监管局及辖区公司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侧重介绍了与客舱安全管理相关的危险品运输管理依据、回顾了危险品相关知识和机上危险品应急处置的原则、提示了危险品管理文件和人员培训方面的缺陷并着重对机上危险品处置典型事件进行了分析研讨。

  大连监管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辖区各公司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机组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机上危险品,特别是日趋突显的旅客携带锂电池乘机的安全风险,结合培训中教员讲解引用的案例,认真落实《指南》要求,及时修订相关手册、不断完善相关应急处置程序,完善训练大纲;三是切实加强专业人员的训练和实操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考核的标准。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公司加强机上危险品安全管理特别是强化机上锂电池安全管控工作,将机组成员理论训练和实操演练作为下半年的监管重点,同时随时关注辖区公司在完善各类应急处置程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所采取的积极行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