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开展飞行机组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关于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以及李健副局长关于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重要宣讲精神,结合东北局安全督查工作,近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龙嘉机场运行的多家运输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开展了一次安全检查。

  检查前,吉林监管局召开了检查准备会,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以及检查目的做了明确计划安排。

  吉林监管局以FSOP停机坪检查单为主,根据近期民航安全形势细化检查项目,对机组进场时间、酒精测试、飞行作风、电子执照应用、客舱-驾驶舱空防预案、安全设备使用等内容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记录,对飞行人员运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近期正值吉林地区飞行换季时期,雷雨大风扬沙天气出现频繁,吉林监管局对本区域飞行特点进行有针对的风险提示。检查结束后,吉林监管局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机组进行了现场整改,对出现问题的航空公司分别发出了整改通知。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继续根据公司整改情况以及民航安全形势开展有针对的检查,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辖区运输航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