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现场监察哈尔滨机场转场运行

  近日,哈尔滨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国内航班全部转场至新航站楼运行。为确保转场平稳顺畅,黑龙江监管局检查组赶赴机场,对转场后的首日现场运行保障情况实施现场监察。 黑龙江监管局对早高峰期间的旅客乘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安全检查、行李提取、医疗救护、机坪车辆保障作业、陆侧交通组织、航班运行保障,以及离港系统、安检系统、行李传送系统、航显广播系统等设备设施运行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看到,由于准备充分和各驻场单位高度配合,转场后的新航站楼内运行秩序井然。早高峰期间,4个值机岛80个值机柜台、22个安检通道全部开放,驻场各单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设备设施运转正常,人员对场地和设施的使用熟练。机场还组织了“红马甲”等志愿者开展停车指引、乘机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 转场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确保转场后平稳运行,哈尔滨机场转场前共组织了四次大规模、实战性综合演练,以提高员工对新航站楼现场的熟悉程度和设备设施的适用性稳定性。并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各种媒体,进行转场和交通导改的宣传告知。现场看,转场工作基本顺利,但依然存在安检区域比较拥挤、部分指示标识不够清晰、设备的稳定性还有待考验等问题。

      龙江监管局将对新航站楼的运行开展持续监察,并督促机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新航站楼运行平稳,服务水平有新的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