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鸟害及动物防治安全监管

  大连机场地处东北亚两条鸟类迁徙带上,对大连机场的鸟害及动物防治监察始终是大连监管局的一项重点工作。近期,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鸟害及动物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大连监管局结合大连机场当前的鸟害防治工作特点,从日常巡视驱鸟管理、飞行区内环境治理、人员培训考核等多方面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以往存在问题已整改。员工培训和考核记录完整,并开展了员工猎枪射击和鸟类识别技能比武。飞行区管理部对飞行区土质区和机场场区分别进行了全方位野生动物巢穴巡查,围界、排水沟出口巡查符合要求。土质区全面灭虫和割草工作已完成,各类驱鸟设备布设有序;在周边环境治理方面,机场统计清理了场区周边喜鹊巢穴,联合甘井子区安监局、口岸局空港处、机场街道及公安人员开展家鸽联合治理行动,针对重点养鸽户进行宣传教育,并由社区与养鸽户签订圈养保证书。在往年草种试验基础上,启动草种改良实验,完成了发芽率实验、翻地、旋耕、平整及播种。

  大连机场结合东北局前期组织的鸟防新设备调研成果,多方开展鸟防新设备调研,形成了《大连机场飞行区鸟击防范设备购置及更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与航科院专家在机场及周边实际调研,为制定大连机场探鸟雷达及与驱鸟设备联动布设方案做好准备。

大连监管局提示,大连机场要继续重点盯防鸟害及动物防范各个环节,从秉承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人文机场的理念出发,对机场鸟击防范安全隐患零容忍,采取科学环保长效的手段治理机场鸟害问题,加紧速度推进新技术在鸟防工作上的应用,合理布局人力物力,多措并举防范鸟击航空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