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EFB运行情况进行监察

  近年来,民航局先后下发并修订《电子飞行包的适航与运行批准指南》、《电子飞行包的运行批准管理程序》以提高电子飞行包(EFB)项目的推进速度。经过一年多的各项功能运行测试,南航总部于近日获得民航中南局1级EFB项目正式运行批复。

  近日,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首日EFB放行文件电子化运行情况进行了监察。辽宁监管局要求:EFB运行初期,一定要作好双轨并行工作,确保运行流程顺畅,适时提醒机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运行安全。辽监局将对南航北方分公司EFB放行文件电子化工作保持关注,并将下一阶段的电子放行工作纳入到今年的监察计划中。

  电子飞行包(EFB)是民航局近年来主推的航行新技术之一,该项目对进一步优化控制环节,减少人为差错,降低风险,为安全事件管理提供及时的决策支持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