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分公司SOC航班换季工作进行监察

  当前已经进入换季时节,北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温度变化幅度较大,恶劣天气对航班的正常运行造成了诸多不利影响,风切变和不稳定气流导致的复飞事件明显增多。根据相关电报精神,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南航北方分公司SOC夏秋航班换季工作进行监察。

  南航北方分公司SOC认真部署18年夏秋航班换季工作:由聘请的东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专家、本部门教员组成的培训团队对运控相关岗位人员进行了换季专项培训,并分几批进行了考核;利用班组交接班以及签派室例会多次进行换季动员;针对夏秋班组进行航线、时刻等梳理,并制定下发了一期《飞行签派室安全管理预警》;指派情报人员赴广州对机载导航数据库进行核对,性能室对部分航线的起飞和着陆限重表及机场的起飞单发应急程序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分析。
  辽宁监管局派员参加了SOC换季培训,随机抽查了部分换季考核相关试卷及台帐,对近期运控工作重点进行了提醒及要求:SOC应加强对气象资料的收集和分析,重点关注近期双流机场02L盲降施工带来的变化对运行的影响,做好放行前机组讲解工作,提高放行品质。对于快速发展的危险天气,及时向机组通报。做好特情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准备。SOC应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性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努力作到思想、技术、航班等全方位换季,自上而下踏踏实实地把2018年夏秋航班换季工作做细、做到位,确保换季期的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