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部署近期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吉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月度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例会。

  会议听取了2月份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对2月份行政检查开展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各部门从监察次数、发现问题、问题存在的原因等方面总结了2月份监管工作情况。
  吉林监管局对3月份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三基工作,把强化三基工作作为打牢安全基础的着力点。二是隐患问题整改。要逐条逐项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行动迅速,尽快约谈约见整改责任单位,要面对面的督办隐患问题的整改,争取提前完成整改落实。三是注意做好行政检查任务的融合工作,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对日常新增检查任务采取书面表格申报的形式,强化对计划外新增检查任务的管控。四是建立完善我局备勤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是注意做好换季工作的监管。飞标、适航、航务等专业的换季学习已经开始,要注意检查换季学习的质量及人员覆盖情况。六是特别注意工作作风问题,尤其是飞行队伍的工作作风,要盯住重点人员,相关专业要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七是持续做好偏离空管指令的整顿工作。按照上级电报要求持续开展相关检查,要注意检查各单位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要加强提醒提示。八是不能放松对冬季运行的安全监管工作。要根据季节特点,天气变化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监察,不能因为冬季运行接近尾声而有所放松,要确保冬季运行不出问题。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对各运行单位开展一次公司手册执行情况的检查,以此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做到严格规范运行,树立严谨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