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监察

  28日凌晨,大连机场上空出现低云大雾天气,能见度300-500米,气象条件低于飞行标准,进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大连监管局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督促辖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做好航班延误处置工作。大连监管局王永庆局长要求辖区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处置,各单位间加强协调配合,避免对“春运”和“两会”保障工作造成影响。赵葆君副书记带领相关部门监察员来到现场运营指挥中心、行李分拣、机坪、候机楼等重要岗位了解今日航班运行情况和天气预测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一是加强与空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天气研判,确保天气好转时,保证空域畅通;二是机场各部门全力做好延误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严格运行标准,确保飞行和地面安全。大连监管局值班人员及时将航延信息上报东北局值班员。
  大连机场于09:15分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大连机场今日计划航班386班,旅客4.4万人左右。截止目前,造成航班取消 12班,延误1小时以上出港航班6班 ,已执行出港航班31班。候机楼内旅客秩序正常。
  现大连机场天气基本好转,达到起飞标准,进出港航班陆续恢复正常运行。大连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适时跟踪航班运行保障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