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调研沈阳桃仙机场机坪塔台运行情况

  为了解掌握沈阳桃仙机场机坪塔台试运行和春运保障情况,近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桃仙机场机坪塔台运行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从现场情况看,自机坪塔台试运行以来,机坪塔台总体运行平稳,航空器机坪运行效率有所提高。辽宁监管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尽快补充所需人员,合理排班,避免人员疲劳,适当储备指挥人员;二是进一步明确辅助塔台的定位和运行条件,在辅塔台运行期间要在现场放置岗位运行手册、应急处置预案等必要的文件;三是明确桃仙机场对机坪塔台的管理机制,从组织系统层面加强对机坪塔台的管理和监督检查,根据民航局监管模式调整要求,开展法定自查工作;四是完善岗位运行手册和工作程序;五是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对机坪塔台指挥员的安全培训和岗位培训;六是根据规章要求和机坪塔台试运行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并制定应急演练计划,开展应急演练;七是结合新《事件样例》和《事故征候标准》,完善不安全事件报告程序;八是在机坪塔台正式运行前,开展安全评估,并报局方备案。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桃仙机场机坪塔台运行情况和业务建设,为桃仙机坪运行的正式移交、机坪运行安全和效率提升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