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检查春运期间飞行安全保卫工作

  按照民航局及东北局关于春运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民航空防安全和安全保卫工作,维护民航春运期间的安全稳定,近日,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及长春机场进出港航班飞行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

  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各机组航前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重点针对近期空中使用电子设备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又来到长春机场,随机对进出港航班飞行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检查。着重检查了飞行中安全保卫管理的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各项安保资料携带是否齐全;安全员证件、器械及仪器的携带是否符合规定。同时,吉林监管局询问了各航空公司安全员春运期间对空中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部署及落实情况,提示安全员在春运期间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格排查空防安全隐患,将各类扰乱行为及非法干扰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
  从检查的情况看,上述航空公司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特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空中安保方案,并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勤务派遣工作,春运期间各项空中安全保卫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近期,吉林监管局将继续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指导辖区各相关单位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