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导检查沈阳机场春运民航安保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东北局春运有关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春运安保监察工作,2月7日,辽宁监管局对沈阳机场春运民航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了沈阳机场安检、护卫一线部门民航春运安保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汇报,并介绍了局方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围绕着民航局、东北局2018年度安保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努力方向,研究落实措施。
  会上,辽宁监管局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和讲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春运及“两会”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保持清醒。要站在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来看待和思考民航安保工作,居安思危,主动出击,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航空防安全工作;二是严格检查,重点防范。严格落实“六严”要求,根据实际提升威胁应对等级,要不断开展应用异常行为识别技术,丰富工作手段;三是信息先导,预判预防。要延伸安全防范思维,加强与机场及地方公安机关等反恐专业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获取威胁信息。进一步完善内部信息研判机制,做到预判和预防双轨机制协同发挥作用;四是强化教育,跟上发展。培训工作要跟上新形势、新技术发展的需要,在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培训的同时,要抓好新规章、规定、标准的培训,做到理解到位,应用到位;要抓好新安检设施设备应用培训,充分发挥新安检设施设备功能,切实做到物防、技防、人防有效叠加,效能最大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