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通化机场进行春运保障情况检查

  按照民航局、东北局关于认真做好 2018 年民航春运工作、开展安全检查的系列通知要求,吉林监管局组织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及专项监察方案,并于近日对通化机场进行了春运保障情况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春运保障要求及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包括:春运保障方案制定及执行情况,空防及消防设施设备与人员管理情况,适航维修设备保养、人员执勤、重要环节管理、航空器除防冰情况,飞行程序及机场运行最低标准执行情况、机场使用细则相关手册管理及机场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机场飞行区场地、专用设备、场道除冰雪管理以及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通化机场能够按照春运工作的相关部署及要求,切实加强安全及运行保障管理工作。检查结束后召开了讲评会,各专业监察员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相应提示。
  讲评会上,吉林监管局对通化机场春运及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春运以来运输虽没有大幅度增长,但要做好客流高峰及恶劣天气时航班延误的各项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二要坚守飞行安全底线,突出跑道及空管安全,加强场道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管理,尽快提高管制人员英语能力,加快ADS-B建设,以提高机场的适应及保障能力;三要突出空防安全,要认识到支线机场是整个空防体系的薄弱点,易成为空防事件的突破口,要杜绝思想麻痹,切实加强相关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