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牡丹江机场春运空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地区管理局有关做好2018年春运督查、督导工作的要求,黑龙江监管局结合牡丹江机场换发许可证工作,于近日,对牡丹江机场春运空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2017年,牡丹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8.5万多人次,为3类安保等级机场。春运期间是牡丹江市冰雪旅游旺季,每日进出机场的旅客量不断攀升,空防安全是各项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检查期间,监察员对安检、监护、消防和公安人员配备及勤务;改造后的国内安检通道使用及针对春运特点的安检质量保证措施;安检X光机及爆炸物探测仪等安保设备运行;公安民警执勤及反恐演练;机坪大门及飞行控制区安保控制;公共区及停车场治安防控;分公司层面的安保质量控制及风险评估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分公司领导重视空防安全工作,各部门均能履行安保职责,员工遵守各项空防安全规定,春运整体安保工作开展顺利,但仍存在安保风险评估不及时,安保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察员结合春运安保工作提出了整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