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空机组联合演练进行监察

  为落实年度FSOP工作计划,持续推进空勤人员资质能力建设,提升飞行机组与客舱机组联合演练水平,提高机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6至27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空公司开展了2017年度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的联合训练(以下简称机组联合训练)检查。

  大连监管局对航空公司飞行员训练大纲和客舱乘务员训练大纲关于联合训练的相关内容、实施联合训练的教员资质、部分联合训练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抽查。选取了颠簸、空中释压、灭火、飞行机组失能、应急撤离和水上迫降等科目对机组演练进行了重点观摩、评估。检查发现,参加此次联合训练的机组人员能够按照相关手册和大纲要求正确处置各类应急情况,满足其岗位合格要求,训练中人员的情境意识、处置方案和实操能力都较去年有了长足进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连监管局要求公司及其委托的训练机构负责人给与重点关注并限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大连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应急情况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