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湾机场利用PBN新技术精细优化使用空域

  9月26日15时50分,经过近3小时的实地验证飞行,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湾流G450飞机在锦州湾机场安全降落,标志着锦州湾机场PBN优化飞行程序实地验证飞行取得圆满成功。

  为解决空域矛盾,提高空域使用效率,保证飞行安全,锦州市人民政府、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空军相关院校、东北局、辽宁省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确定军民航优化空域使用范围,对锦州湾机场主用的PBN飞行程序进一步精细优化。2017年4月,启动了锦州湾机场PBN仪表飞行程序优化设计,8月,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试飞机组完成了PBN优化飞行程序的模拟机试飞。试飞期间,监察员开展了现场检查。讲评会上,各单位通报了试飞情况,东北局和辽宁监管局进行了分组讲评。东北局在综合各单位意见后,宣布锦州湾机场PBN优化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锦州湾机场PBN优化飞行程序公布实施后,对于提高锦州湾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促进复杂空域的精细化管理、合理使用空域开辟更多的航线、促进机场持续安全和发展都提供了可靠保证,必将更好地发挥机场的空中桥梁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