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开展“空中严控”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组织开展“空中严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辖区航空公司严格落实“空中严控”各项措施,辽宁监管局于近日对进出桃仙机场重点航线航班的空中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监察员参加了南航北方分公司、深航沈阳分公司重点航线航班机组的航前准备会,听取了公司航前准备情况及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抽查了南航北方、深航沈阳分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空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安保勤务派遣、执勤器械配备、航空安全员证件及安保材料的携带、客舱保安检查单填写情况;询问了航空安全员及机组对空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了解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上述航空公司高度重视空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勤务派遣等级要求配备安全员;执勤器械配备、使用符合要求;航空安全员熟悉应急处置预案,空中勤务实施以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充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比较到位。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的整体部署,加大对辖区航空公司空中安保工作的检查力度,督导航空公司严格执行“空中严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空中安全保卫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