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专项检查

  9月26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空管分局“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应急值守情况和换季工作。

  从检查情况看,黑龙江空管分局在认真落实文件要求的基础上,成立了“十一”黄金周空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障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职责;严格落实设备维护制度,做好电源、油机、UPS等设备的监控、检查、维护和保养工作;加强行政管理工作,完善了领导巡查制度;针对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导致的航班大面积延误,黑龙江空管分局密切关注天气演变趋势,及时了解机场保障能力和备降场有关情况,根据《航班备降工作指引》,做好工作分工;严格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及时。

  针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黑龙江监管局要求黑龙江空管分局在9、10月鸟类迁徙的季节,扎实做好鸟击防控工作;针对今年全国发生的TCAS告警事件,强化对管制员的特情处置培训,管控好风险;做好“十一”期间的复杂天气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为黑龙江辖区的飞行安全提供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