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进行安全检查

  按照年初制定的监察计划,近日,辽宁监管局对东北空管局开展空管运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涵盖了气象安全管理、气象应急管理、气象换季工作落实情况和管制人员资质、管制和情报运行情况、新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在气象中心,监察员对近期气象中心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评估和信息管理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气象中心落实管理局应急代发报工作要求,开展应急发报相关工作程序、预案及应急演练总结评估进行了现场查看。在飞服中心,监察员对飞服中心报告室和通告室的运行情况、安全教育计划和岗前培训等内容进行查看,着重查看了飞服中心针对桃仙机场进离场分离及PBN飞行程序的培训和新程序实施后的危险源控制清单更新情况。检查发现,东北空管局飞服中心运行情况总体比较平稳,能够按照规章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值班人员执照均在有效期内,值班日志填写规范,特殊情况处置程序完善。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调整检查计划,加强对空管局各业务部门安全管理和业务运行的监察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空管保障工作的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