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行督导

  为进一步提升支线机场应急救援能力,落实《民用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演练督导工作规则》要求,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机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计划进行了梳理,并于9月5日在朝阳机场,对辖区支线机场开展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督导工作。

  此次演练是以航空器偏出跑道起火为背景,从信息传递、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安保警卫与残损航空器搬移等5个环节展开演练。参加演练有现场指挥中心、航务管理部、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消防队、120急救中心、飞行区管理部、安全检查站、朝阳飞行学院、安全监察部、地面服务部,机场及地方共计10个部门89人,动用各类救援车辆9辆,整个演练时间持续35分钟。实际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互相配合,积极联动,各单位动作开展有序,现场演练效果基本达到要求。演练结束后,朝阳机场组织召开了此次应急演练情况的总结会,并对本次演练过程中相关内容及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全面梳理了本次综合演练的实际开展情况。演练督导讲评会上,演练督导组对此次综合演练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并对机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总结本次演练督导工作经验,加强对督导工作规章的学习,不断提升各专业监察员演练督导工作水平,促进辖区支线机场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