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延吉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根据东北局关于安全督查“四个全覆盖”的总体工作部署,9月5至7日,吉林监管局对延吉地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吉林监管局首先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延吉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工作台账,查看了安委会记录、总经理办公会记录、党委会记录中传达民航局、东北局下发的相关电报精神情况,对落实上级电报要求的具体工作布署和实施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并进行了书面测试。检查情况讲评会上,吉林监管局指出了南航延吉基地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在系统中存在的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要求。

  吉林监管局直接对延吉机场中层以上干部(科级以上领导)进行综合安全知识测试,对延吉机场相关部门开展自查情况、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试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着重进行了专业测试。期间,还对中航油吉林分公司延吉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上级电报要求传达及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提出了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延吉地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讲评会上,各专业分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讲评,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并且分析了在组织和系统层面存在的原因。最后,会议结合本次检查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讲五点意见:一要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自查能力;二要不断提高对问题的系统分析能力;三要不断提高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能力;四要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实效;五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手册预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